欧联决赛之巅!塞维利亚冲击7连冠还是罗马崛起?

时间:2023-05-31 22:08:38       来源:孤红见解


【资料图】

欧联塞维利亚vs罗马

前言:今天为大家带来欧联杯决赛塞维利亚对阵罗马能与王的对决,三个维度洞察冠军的归属,这橙赛呢,也被大家称为欧联之王对战决赛之王,那么是新王加冕还是旧主回归呢?咱们先就面上的一些信息形成一种感知,然后再围绕三个方面和大家来聊一聊这橙赛的一些态度,尤其是最后的30数率方面能够呈现出怎样的一个认知。

那么首先来看塞维利亚六进决赛,六夺冠军。这六次呢,我也把它罗列出来了啊。进入21世纪,大家都把欧联杯戏称为塞维利亚杯,确实比较强势,连续六次进入决赛,而且都夺得了冠军,本季呢,也是他第七次进入决赛。而本届的欧联杯呢,是从欧冠的小组第三没能晋级而直接来到了欧联杯。那当欧联杯捧杯捧到手软,当欧联杯冠军与欧冠资格划等号的时候,当本赛季联赛排名已经失去了欧战资格,塞维利亚似乎认识到欧联杯才是真正的追逐,真正的家。

那么再来看罗马,穆里尼奥,穆冠王执教波尔图期间呢?是零三年欧联杯冠军,零四年带领波尔图拿下欧冠冠军,执教国米的时候是一零年拿到了欧冠的冠军,执教曼联的时候是一七年欧联杯冠军,执教罗马呢?又收获上赛季欧协联的冠军,执教生涯五次打进欧战决赛,穆里尼奥全部取得胜利,在外战的胜率上成为了一枝独秀的存在。或许大家还在质疑这个杯赛的量级,或许大家也会觉得像比以往的成就这样的杯赛也难以媲美但阔别豪门视线已久的穆里尼奥。这一奖杯更是精神支持的一座圣杯。那么这场王与王的对决,哪一方的定律终将会被打破呢?我们重点围绕以下三点来和大家聊一聊我的感觉,那第一呢,踏实,决赛的掌控力。

塞维利亚从欧冠的小组第三来到欧联,那再打到决赛,又一次让你感受到了无从回避的玄学。不管带队的主帅是胡安德拉姆斯还是艾米里,不管是正宗的核心,是一代新人换旧人,还是什么欧联杯六进决赛全部捧杯,那的确是惹不起的存在。但是这支球队如今正宗的骨干球员呢?也是相对来说人员老化,有这样的一个问题。而主帅呢,则是三月份刚刚接替桑保利的门迪利巴,而这样一位并没有太多能拿出手成绩的教练,面对穆里尼奥,那如果能够帮助球队再度的碰杯,那塞维利亚的玄学还真的是玄之又玄了。

那再来看罗马呢,罗马是欧联杯一路过关斩将啊,从萨尔斯堡,皇家社会以及费耶诺德啊,还有勒沃库森啊,一步一个脚印,每一场淘汰赛其实大家能感觉受到,穆帅呢,也都是拿捏的比较到位,而且呢都能够让对手拍的比较坦然。穆里尼奥的战术呢,其实在决赛当中还其实还是比较有效果的,立足于防守四击反击的战术在很多时候都能够收到比较好的一个效果,而且在决赛当中呢,往往也只需要短暂的灵光闪现便足以决定比赛,那在穆里尼奥不想进球的比赛里,对手想进球同样是空前的困难,那其实0910赛季欧冠的半决赛,穆里尼奥当时执教国米客场对阵巴萨,诶,那场赛其实大家应该还能够回想到,虽然呃说打的呃,体面不体面,好看不好看,但是最终。国米还是能够晋级了总决赛,那这场比赛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第二点呢,冠军等于欧战资格,那塞维利亚本赛季呢,也没有进入到欧战的资格,而通过欧联杯夺冠进入欧冠也成为塞维利亚的选择,同样也是罗马的选择,也是穆里尼奥的选择。

那虽然塞维利亚有着欧联杯六冠王的加持,但是本赛季塞维利亚联赛第11位的成绩大家可以往前再去数一数,是20年来最差的一个赛季,可能在之前还可能,呃,时间可能还更放长,因为我只看到这个这个时间,那更何况正宗的球员年龄老化的一些问题是客观存在的,那就像本届欧联杯1/4决赛中,塞维利亚首发的平均年龄都达到了30岁,295天,也是欧联杯和联盟杯历史上最老的首发阵容。那这样的一个阵容可想而知,而罗马呢,虽然联赛近期成绩是七轮不胜,占据联赛的第六,还剩下最后一轮也失去了欧冠的资格,那无疑也是通过欧联杯捧杯,哎,获得欧冠资格,那这样的一个战役是更加的强烈,那再加上此前诶捧得了欧会杯,也就是欧协联的冠军,更进一步激发了球队连续两年欧战登顶的一个士气,这是这两个层面,从历程的踏实性以及教练的掌控,那再到冠军等于欧冠资格的一个战役的表达。

那第三点呢,是最主要的就是赛事数据方面的一个呈现,那这场赛,因为两端的都是王与王的对决,那双方平起平坐的一个姿态,其实也符合大家这种感觉,但是从结构上来看呢,结合的,对于塞维利亚来说呢,还算是态度不错,而且结构上来看,三项数据都差不多。二点几二点几的这样的格局,那这样的一个情况,也就是说一个不错的初始结合,且塞维利亚也具备后续进一步趋强的势能。但是他没有进行一个趋弱的表达,慢慢的越觉得没信心的那种感觉,那我们就要去理解这样的趋弱到底是真弱还是刻意的去强调罗马,如果真弱,那就是对罗马有利,如果是为了刻意的去强调罗马,那就是有利于塞维利亚,就是这么一个真假虚实的辩证问题,那从目前来看呢,虽然时间很早啊,我刚说了,为什么这么早去聊这场比赛,其实从目前的形态上呢,是有一些感觉的,那这种感觉就是什么呢?在趋弱的过程当中,它并没有过度趋弱,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趋弱,这种情况下呢,进行结构上对罗马形成一个有表现的一个变化。我觉得呢,并没有过多的去放大或者说强调罗马队,那如果说早早的时间已经形成罗马一方逆袭比较强势,甚至罗马再去低数值之后,再进行圣一档,然后再进行一个强调,那我觉得是对罗马的一种过于放大,反而利于塞维利亚,而目前来说呢,这种趋弱是一种循序渐进,在这种基础上,结构上对罗马的一个变化呢,我觉得并不像是过分的强调罗马的实力。那这样的一个情况下,那就是虚弱,就相当于是真的信心不足的感觉。好,这是通过辩证的角度来去思考这种屈弱到底是真弱还是虚假的,刻意去强调罗马,那目前来觉得呢,是一种对塞维利亚有一些信心并不是太足的一种感觉,那这场比赛呢,所以对于罗马队在常规时间内不败,甚至在常规时间内直接捧杯,还是有一定的实力上的期待的。

这是这场比赛的点评,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一聊您的看法,别忘记了多多点赞,多多鼓励,说的不对的地方呢,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多多指出,多多探讨,点点赞,点点关注,每天带给大家精彩的赛事点评,再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