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2023法网:红土传奇,恒久留存

时间:2023-06-15 14:34:40       来源:天骄体育


【资料图】

作为红土网球的最高殿堂,罗兰·加洛斯刚刚见证了为期十五天的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正如此前的每一年,今年法网的红土场上,也有许多值得回味的瞬间和令人惊叹的表现留下了痕迹。而相较于往年,2023年的法网“画卷”更显瑰丽,一系列令人难忘的传奇故事,给它平添了一份沉甸甸的厚重感。

女单冠军奖杯苏珊·朗格伦杯归属年轻的世界第一斯维亚特克。本届法网,波兰女将表现强势,直到对阵穆霍娃的决赛之前都未失一盘。最终,在一场跌宕起伏的三盘决战中,斯维亚特克凭借更强的关键球能力笑到了最后。凭借这一冠,她不但成为2007年的海宁以来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卫冕的女单球员,更拿到法网第三冠、总四座大满贯。在职业生涯的前四个女单大满贯决赛中均取胜,此前只有塞莱斯和大坂直美做到过,如今斯维亚特克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在法网开赛的第一周才度过22岁生日的她,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红土场上用无数纪录绘制自己辉煌的生涯图景。

其实,斯维亚特克的夺冠进程远不像比分显示的那般轻松。在热身赛罗马站上遭受的腿伤,一度使她的争冠前景扑朔迷离。而即便是像半决赛中两盘直落巴西好手玛雅这样的比赛,斯维亚特克也一度在第二盘遭到对手的强烈反扑,是她在最后关头沉稳又不失勇气的发挥,才让她没有滑落危机四伏的悬崖。可以说,她用行动诠释了“你得竭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正是这种体育精神更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天骄体育亦积极持续推广体育运动文化和精神。作为亚洲唯一的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供应商大中华区总代理,我们一直矢志不渝地将法网红土网球的原生文化带入中国,希望能让国内的网球爱好者无需远赴他国,就能深入体验到罗兰·加洛斯红土的独特魅力。与法网同期天骄体育在江西南昌最大的室内法网红土场举行了2023年天骄红土杯的赛事,这也正是天骄体育为了实现这些愿景不懈努力的体现。在未来天骄体育还将继续通过打造高品质的场馆建设及运营,为中国网球乃至整个体育文化产业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可能性!

2023法网回顾,强势夺冠

随着法网落幕,不少精彩瞬间仍然涌上心头。火枪手杯由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揽下。在本届法网的加冕之路上仅仅丢掉两盘。第三座火枪手杯到手,意味着他实现了“三圈全满贯”的伟业,同时也以23座大满贯的数量超越纳达尔,独占男单历史第一人的宝座。更为意义非凡的是,德约的这一次捧杯意味着他在单打大满贯总数上追平了小威,在争夺“GOAT(历史最佳)”称号的道路上再添极有分量的砝码。在新一期世界排名上,他也将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

如若你全程目睹了德约的红土赛季,一定会更加为德约的这一冠而感到不可思议。红土热身赛上,德约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明显并非处于最佳状态,没有拿到任何一座冠军。这也让不少人转而认为,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才是那个最热门的法网冠军人选。但德约却又一次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展现出独步天下的“提档能力”,成为那个无人可以战胜的战神。德约早已成为纪录的“粉碎机”,本届法网的红土场,也成为他继续描画疆域图的完美画卷。

要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本届法网最让人难以忘怀的美好画面还得说是“海峡组合”王欣瑜/谢淑薇在女双赛场的捧杯。两位选手一个还处于生涯起步阶段,一个已经“久经沙场”;一个在发球和底线上火力凶猛,另一个则是在网前手感“鬼魅”。她们之间有着这样那样的不同,但到了赛场上,她们就成了默契十足又技术互补的“最佳拍档”。王欣瑜的大满贯女双首冠、谢淑薇的大满贯女双第五冠,这座女双奖杯的分量不但体现在物理层面,更体现在其历史意义上。

如今,这场陪伴了我们半个月的网球盛会已然落幕。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就像是一张张巨大的画布,留存了赛场上的胜利与荣光,骄傲与无畏。不过,我们要继续体验在红土场上的激情与愉悦,却并不需要再等一年。来吧,拿起球拍走上红土球场,让球的每一次落地、你的每一次滑步救球,都被脚下的赭红色砂土忠实记录。

作为亚洲唯一的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供应商大中华区总代理,天骄体育一直矢志不渝地将法网红土网球的原生文化带入中国,希望能让国内的网球爱好者无需远赴他国,就能深入体验到罗兰·加洛斯红土的独特魅力。目前,天骄体育已在多地打造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未来,天骄体育仍将持续前行,以不懈的决心和步伐,致力于在中国的更多地区建设红土网球场地。这不仅是为了传承和推广红土网球文化,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全民健身运动,为民族健康事业作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