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仪式-今日快看

时间:2023-06-14 15:54: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加强完善法律监督工作,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3年6月13日,河南开封市检察机关省级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仪式在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举行。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劲晓,尉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尉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芳,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胜利,尉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军波,以及行政执法监督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赵芳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法律监督联系点的揭牌,是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延伸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触角,更好推动检察服务向基层、向群众、向8小时以外延伸,对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孙胜利表示,此次在开发区成立联系点,是联系基层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对拉近检民关系、促进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有着极大的帮助。同时,也是对开发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区各部门也将积极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做好联系点服务保障工作、协作配合工作和联络员履职工作,为联系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仪式最后,王劲晓与高玲共同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法律监督联系点揭牌,并为法律监督联络员颁发聘书。

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尉氏县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法律监督联系点的优势作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基层法律检察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应有力量。(图/冯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