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看:万一真的发生战事,中国可能面临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时间:2023-06-14 08:50:35       来源:Samaritan

【本文来自《全民征兵,马督工应该第一个上》评论区,标题为小编添加】


【资料图】

马逆隐晦地点出了万一真的发生战事,中国可能面临的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Q: 为什么现在中国社会征兵容易,很多家庭不反对孩子去当兵,鼓励孩子去当兵,甚至在某些地方想要让孩子去当兵还是得“送礼”、“找人托关系”才能办成的事情?

A: 送孩子去当兵,对于普通的家庭,尤其是孩子学习不是很好的家庭来说,是一件“正收益”的投资,甚至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镀金机会。收益大,风险小。送孩子去当兵的家庭,几乎不会考虑自己的孩子“战死沙场”的可能性,而是在送走孩子的第一天已经开始张罗着给孩子两年后退伍回家之后的出路了。包括升学、就业、结婚等等。

和平时期的现代中国,军队里死了人,那是天大的“异常事件”。搞不好要从上到下多少人吃处分。

所以去当兵这件事情,成了进入部队这所学校学习两年,让孩子锤炼意志、锻炼身体、把孩子往正道上引的好事,两年之后,部对会还给你一个站如松,坐如钟,能吃苦耐劳,没有坏习惯,没有不良朋友的好孩子。

但~~~~~~~~~~~是,战争是会死人的,战争是必然会死人的。

和平时代军队死了人是异常事件,战争时代一场战斗打下来不死人那才是异常事件。上一秒几个小伙子还在战壕里吹牛聊天,下一秒一颗炮弹落下来这几个小伙子就这一块那一块,几个小伙子的父母花费了18年的培养、心血、回忆、亲情爱情,瞬间灰飞烟灭。

就像马逆在节目里说的那句话:死亡面前,再高的预期收益都是零。

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是中国家庭普遍都是独生子女,一个18~20岁的孩子的父母基本都已经在40岁45岁甚至50岁朝上年纪的情况下,孩子战死就意味着原家庭成为失独家庭,父母成为失独老人。

失独家庭意味着什么,失独老人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我相信各位随便搜一搜都能看到。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几个父母舍得把孩子送去当兵?有几个父母敢把孩子送去当兵?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发敌国导弹就可能给我国制造好几个失独家庭的压力下,我们的社会到底能承受多大的征兵力度?

PS:我帮马逆补充点上不来台面的。

只要社会持续分化下去,

原大明有一万万人,怎么就动员不出几十万人把只有不到十万的女真荡平?

王爷、地主乡绅们觉得自己子弟不该被动员,朝廷和地方官员们也觉得自己子弟不该被动员,清流复社君子们也觉得动员不到自己身上,他们都认为应该让囚犯、军户,小农们去送死,而这些人平时又缺衣少食,状若奴婢。

八大王张献忠原来就是军户,闯王李自成原来就是小农,他们打不打得了女真不好说,但先噶了这些不用承担动员义务的是肯定的。

某些人觉得,退役军人理所应该优先尽战争义务,1932年的麦克阿瑟和巴顿可不这么想,他们还得额外招新兵对付这些老兵,还不得不给坦克换橡胶履带,麻烦极了。

某些人觉得别人去送死你后面“创造社会价值”很公平。

很抱歉,你想的不算,谁有枪谁说的算,

如果他们觉得不公平,他们自然会拥戴凯撒、安禄山等来代表自己。

比如大部分穷苦出身的沙俄士兵们,他们拥护布布来代表自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