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家北交所直联机制企业成功挂牌

时间:2023-06-14 06:00:27       来源:中安在线


(资料图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6月12日,铜陵兢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4111,股票简称“兢强科技”)成功通过北交所直联机制审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为安徽省第一家申请适用该机制挂牌的企业。自2022年11月北交所直联机制推出以来,包括兢强科技在内的全国共12家企业通过直联机制挂牌。

兢强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主要的铝基电磁线产品供应商之一,其中以漆包铝线为主。公司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产品热级涵盖155级-240级、圆线线径范围0.1mm-6.0mm以及扁线截面积10mm²-70mm²的数百种规格的产品系列,公司产品品种和规格型号丰富,能够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公司及部分产品已通过ISO14001:2015、ISO9001:2015、ISO45001:2018、IATF16949:2016、欧盟REACH、欧盟RoHS、美国UL等多项认证。公司产品漆包铝线被认定为2017年度“安徽工业精品”。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被评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度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

去年,北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研究推出了挂牌上市直联审核监管机制(简称直联机制)。直联机制的主要做法是,北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内部对直联企业全链条审核、监管、服务工作进行集中归口管理,实现各业务环节的无缝对接,支持直联企业挂牌满一年后迅速完成发行上市流程。具体而言:一是打破条线分割,组建专职部门,切实提升审核效率;二是坚持公平透明,制定专门规程,切实明确市场预期;三是强化中介动员,组织市场培训,切实凝聚各方合力。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直联机制,预计优质企业可以实现常态化挂牌满一年后1至2个月内即在北交所上市(即“12+1”“12+2”),北交所直联机制的推出,企业能够在最快时间内实现上市融资,能够有效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提高公司品牌形象,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企业和中介机构而言,直联机制明确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确定性,而且期间沟通渠道畅通,减少审核的不确定性,大幅缩短企业从挂牌到北交所上市的时间。但同时直联机制对中介机构执业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直联机制直接比照北交所审核标准,要求中介机构更加勤勉尽责、优化完善内部流程,也要求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为投资者把好关、站好岗。

本次兢强科技成功挂牌,国元证券作为其主办券商,为该公司精心定制申报方案,紧扣时间节点,使其较快符合北交所直联机制相关要求。据悉,该项目于5月4日受理,于5月31日取得挂牌函,6月12日正式挂牌,自项目受理至取得挂牌函仅历时28天。(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