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RIVN.US)预测明年将从电池材料价格下降中受益

时间:2023-09-08 14:55:58       来源:智通财经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RIVN.US)的财务总监Claire McDonough在会议上表示,公司在今年年底和2024年将从电池材料价格的大幅下降中获益。

近年来,由于电动汽车需求不断增长,加上俄乌战争以及疫情导致供应紧张,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在周四表示,今年电动汽车需求的减弱导致了电池价格的下降,预计价格将在今年进一步下滑。

McDonough在高盛集团的会议上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影响有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持续显现。电池原材料成本的降低有可能提高Rivian及其竞争对手的利润率,这些竞争对手一直在与高成本和现金流减少作斗争。

此外,Rivian今年的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7%,该公司还在提高其内部驱动装置的产量,预计这将有助于减少对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

强劲的需求、逐步提升的生产能力,以及Rivian拥有明确的发展路径,计划在明年实现盈利,这使得他们与其他同行有所区别。而其竞争对手面临着三个挑战:激烈的竞争、产量障碍以及特斯拉(TSLA.US)的价格战影响。

关键词: